45想要存在感

写文随缘,懒癌晚期患者
头像为303所画,不可拿去用(为什么啊!为什么澳门的头像会违规啊!)
现混国拟

[杜李]通往地府的信鸽

cp:杜李



剧情较为简单,时间在太白死后。

(感觉越写越离谱)



ooc极其严重,把握不好,避雷避雷!!



有些地方为私设,还请不要介意w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杜甫有一只很奇特的信鸽,它可以通往地府,杜甫在这之前从来都没用过这只信鸽,直到李白死后……



这天,杜甫又提着信鸽的笼子,走到书桌前,放下鸽子,磨好墨,拿起一张还算白净的纸,写到:“太白兄,如今战乱不断,百姓们痛苦不堪,看着这些,子美心生愤恨之意,如今朝政腐败,不知大唐还能否支撑住。你那过得可还好?——杜子美。”



打开笼子,轻轻抓出信鸽,把写好的纸信捆在了信鸽的腿上,便放走了信鸽。



杜甫看着远去的鸽子,无声的叹了口气,看着桌上那几张上面写着一两个字的回信,杜甫心中五味杂粮,说不上是恐惧,也说不上是庆幸,想想与自己飞鸽传书的李太白已死,就觉得毛骨悚然,却又庆幸可以与李太白说上话,还有就是可以隐晦的告诉他自己藏在心底的那份爱意。



每每李白回信的纸总是破烂不堪,而在信中又解释自己这里纸张什么的太过稀缺,找不出一张可以用的纸。杜甫也只能摇摇头。



这次收到回信倒是快速,还没等明日便收到了回信。



信中写着一些抱怨,和一些辱骂,看着李白那些对百姓的遭遇愤愤不平的字,杜甫漏出一个微笑,他可以想象到李白在一边写这些文字,一边骂骂咧咧的样子。



“子美!我终于说服黑白无常,让我附身在这只鸽子一直到子时了!明日我就要来了!一定要给我准备好酒!”



杜甫看着这些字有些好笑,心道:太白兄,既然你要附身在鸽子上,你该怎么喝酒啊?果然忘不了本性吗?



虽是这样说,但还是去拿了些碎银子去买酒了。



晚上,信鸽便飞走不见踪迹,杜甫也没有着急,只是静静的等待着信鸽的回来。



回来的信鸽大有不同,直接飞到还在写字的杜甫面前,夺过杜甫手中的笔,用嘴叼着在纸上歪歪扭扭的写了二字:子美!



杜甫看着信鸽写的字,便明白了这是李白,他摸了摸李白的脑袋,拿起准备好的吃食以及一壶老酒。李白看着酒,已经都直了,无奈,只好端出一个小碟子,倒上些让李白尝尝。



这一天里,杜甫和鸽子李白倒是过得愉快,虽说杜甫对着一只鸽子说话有些奇怪,但也丝毫不影响杜甫的愉悦。



将近子时,杜甫的头有些昏,在恍惚中看见了两个不知名的人影,而李白的魂魄也从鸽子中脱离了出来。



当杜甫醒来时,发现自己趴在桌上,看着旁边还在笼子中的信鸽,心觉自己因当时睡着了,低头一看,在桌上的纸上写到:子美!我这一生最遗憾的事情便是不能和你一起去看良辰美景,一起去游走江湖当逍遥游仙。如今我想问你,之后可否与君携手同行?



杜甫看着这些,自言自语道:“与君携手同行……只与你一人。”



杜甫把那只鸽子放走了。他再也没有给李白写过信,因为他等到了李白对自己的那份回应。



九年后,杜子美来到地府,看着一直在等他的李太白,上前拥抱了他,说道:“太白,我来了。”



这次他没有用“兄”来称呼李白。



而李白说道:“走?一起去看良辰美景、一起去当逍遥游仙?我已经争求阎王的同意了,我们可以一起携手同行了,子美。”



杜甫回道:“嗯,只要与你一起,都好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写的多多少少有ooc的地方,还请见谅ww



感觉烂尾了QAQ



评论(1)

热度(31)